close

翔北的日子——老爸老媽的浪漫史&生活大爆炸

 

 

 

某年某月某一天,翔北醫院停車場,下班時間。
青島和白石從電梯裡出來,一起走向車位。
「冷麼?」
「還好。」
「手拿來給我。」
「幹嘛?」
「例行檢查……果然,這麼涼!~你為什麼總是記不得戴手套?」
「早上出門前沒有找到……」
「怎麼這麼迷糊……不過這樣就不冷了!」
青島笑笑,把兩人十指緊扣的手整個放入自己的大衣口袋,「這樣就暖和啦~」
來到車前開門坐好,剛要發動卻見一人拉開後門逕自進入,氣呼呼的坐在駕駛座正後方。
「快開車。」
青島愣了一下,「小姐去哪?」
「隨便。」
青島和白石頭痛的互望一眼,給車子熄了火。
女人在後座等了一會兒不見汽車移動,有些不耐的催促,「你怎麼不走?」
真把這當成計程車了?「不好意思,目前是私人時間,暫不載客。」
「你成心的是不是?!」後座的女人瞪圓了眼睛,「你不走,那我下去。」說著就要去開車門。
「等等緋山!」白石叫住她,「俊作跟你開玩笑的。」她轉過頭看著丈夫,「走吧,再不去接他的話,toma要等急了。」
「哪有你這麼折騰人的……真是……」
青島不情願的轉動鑰匙,車子揚長而去。
路上,白石了然的看著鼓著腮幫子的好友兼同事,「你又跟藍沢吵架了?」
「嗯。」
「怎麼回事?不是剛從歐洲旅行回來嗎?」
「他很過分,居然把我好不容易淘來的陶瓷杯子落在了布拉格的酒店。」
「……」

半小時前,醫院一間無人的病房裡。
「你怎麼沒有把我的杯子裝到旅行箱裡?」
「我裝了。」
「沒有。」
「裝了。」
「裝哪兒了?」
「裝在專門放禮物的那個袋子裡。」
「騙人,那個袋子我找過了裡面根本沒有!」
「……」
「你要賠我!」
「這怎麼陪?我再做一個給你?」
「……」
「要是這麼在乎,就應該自己把杯子放好。」
「我倒是想放來著,可是沒有地方,旅行箱裡裝滿了你之前在巴黎買的一大堆醫書。」
「那些書日本沒有引進,我只能在那裡買。」
「你可以從網上訂購啊,大老遠從歐洲背回來,死沉死沉的。」
「那也比你買的那些奇裝異服強,沒見過誰把又舊又醜的布片當寶貝的。」
「你根本就不懂什麼叫做時髦!」
「我只知道什麼叫做破爛。」
「你討厭!我不要跟沒有審美的傢夥一起走,你自己回家吧!」

「你們就因為這個吵架?」白石覺得好笑。
「美帆子,藍沢能堅持到現在沒跟你分手我真是覺得欽佩萬分。」青島開著車不忘揶揄緋山。
「你什麼意思?!」緋山剜了青島一眼,提高聲調,「總之我這一次不會這麼輕易原諒他的!!!」
「喂喂,聲音小點兒!」青島伸手護住白石的肚子,「當心嚇壞我女兒!!」
「你就知道這個是個女兒?」
「當然~」
「為什麼?」
「不為什麼,我就是知道~」
「……」
「如果不是女兒的話以後家庭戰爭起來連個站在我這邊的人都沒有,那怎麼行!!!」
「好噁心。」

車子來到幼稚園門口,一個有點兒像土豆的男孩已在欄杆外等待,看到自家車子熟門熟路的鑽進來,見到緋山也不意外,笑嘻嘻叫了聲「乾媽好~」
「Toma乖~」緋山疼愛的拍了拍男孩的頭,心想這個小傢夥比他的爸爸實在是可愛太多了,剛要誇讚兩句卻被小孩下面的話生生憋了回去。
小孩子仰著頭,無比嘹亮的童聲。「乾媽你又跟乾爹吵架了啊!!!」
青島毫不客氣的大笑出聲,白石推他一把卻也忍俊不禁,緋山直接把頭轉向窗外,以實際行動無視這一家人聯手的調侃。
車子轉過街角一個人站在路邊非常眼熟,緋山沒好氣的責問青島,「誰通知他的?」
「沒人。」
「不可能。」
「是真的,你們兩個心有靈犀~」
「……」
「我說美帆子你也別那麼較真了,那個杯子也就是丟了,好好帶回來你還能心心念念惦記著?大冷天的人家等你這麼久,快下去吧,好走不送。」青島在路邊停了車,跟藍沢招手,示意仍然撅著嘴的緋山醫生可以走了。

看著兩人中間隔著三米的距離離開,白石無奈的搖搖頭,回頭看向兒子,「toma今天都學了什麼?」
「學了好多……」Toma詳細向母親彙報完一天的成果,突然問道,「我們老師今天佈置了一個作業,讓對自己的爸爸媽媽寫一篇文章,我想知道,爸爸和媽媽是誰先追求的誰呢?」
「這個啊~」青島得意一笑,「兒子,這個問題問得好,看你爸爸我玉樹臨風、風流瀟灑的樣子,當然是你媽媽先追的我~」
「哎,你都不害臊的嗎?」白石戳他。
「這是真相,我為什麼要害臊?」青島笑眯眯的看著一臉「氣憤」的夫人,從目鏡裡看著兒子神秘道,「爸爸有證據的,回家給你看!」
「好!」Toma點點頭,接著又小心的提了個問題,「爸爸,有件事情我不知道做得對不對。」
「什麼?」
「我為了要讓乾媽和乾爹趕快和好,就趁乾媽不注意把她的高跟鞋跟用手工課上的小刀切掉了一截,你覺得這麼做是不是很過分?」
「哈哈~幹得好,今天晚上爸爸帶你去吃好吃的!」
「我要去吃必勝客。」
「不准吃垃圾食品!」
「爸爸~」Toma趁著紅燈,趴在座椅上在青島耳邊悄悄說,「你要是不帶我去必勝客,我就告訴媽媽你每天趁她洗澡的時候把她的手套偷偷藏起來,然後在第二天趁機吃豆腐~」
「……」青島黑線,抬手給兒子一個爆栗,「吃吧吃吧,吃成一個大胖子我看你以後怎麼找女朋友!」

人行道上,緋山伏在藍沢的背上,一手拎著缺了一半的鞋跟,一手環著他的脖頸,兩人緊貼著慢慢前行。
「你走得好慢。」
「……是你堅持不肯坐車的。」
「那……那也是為了懲罰你弄丟了我的杯子。」
「……」
「你要賠我……」
「……怎麼賠?」
「從今天起往後一個月的家務都要你來負責!」
「……」
「包括做飯、洗衣服、收拾房間!」
「這些以前就基本上都是我來做好麼……」
「哪有,我有幫忙誒!」
「……Erika的功課怎麼辦?」
「那也是你的!」
「……」
「對了她的感冒怎麼樣?好點沒有?」
「我下午給永山太太打過電話,說已經好多了,回去看看,沒問題的話明天就可以去幼稚園。」
「哦。」
「你的鞋跟怎麼會無緣無故壞掉的?」
「不知道。」
「以後少穿高跟鞋,對腳部不好。」
「我只是下班以後才穿一下而已。」
「那也不好。」
「你是不是又要跟我吵架?」
「……」

男孩子房間的寫字臺上擺放著一部早已淘汰很久的手機,上面顯示著一條短信,上面只有四個字:我喜歡你。
裝了滿肚子比薩的Toma坐在椅子上,略微同情的看一眼客廳裡仍試圖還自己清白的媽媽和得意洋洋的爸爸,小大人般歎息著,在自己的作文本上寫下了如下題目——《老爸老媽的浪漫史》。


同一時間,一個名為Erika的小女孩的作文本上,同樣的題目下,是這樣的開頭。
爸爸和媽媽的相處之道就像火星撞地球,每天我都在經歷著宇宙爆炸再爆炸,然後炸無可炸……
所以也許我的作文題目應該改成——《生活大爆炸?!》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封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